close

對很多人而言,日語是一個很流行、熟悉的語言。和很多人一樣,自己接觸日語也有很長一段的時間,從流行商品、音樂、日劇中了解到的日本,雖然很有趣,但是都是片斷而不夠深入。
 

去年看見越來越多人在工作之餘去上補習班學習第二或第三語言,雖然工作上沒有迫切的需要,但有較多的技能,未來機會一定也比較多,所以我也有了學習第二語言的打算,外語能力一向不是很好的我,學習外語的能力一向也不是算佳,剛開始是到坊間找尋相關的日文書籍,自學了一個月後,覺得進度時在太慢,所以開始找補習班,偶然在網路上看見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的課程,小班制的教學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開口練習, 而且學費便宜又合理,而且且一年就可以學完50課,便決定報名了。

 

第一次進入班上看見老師時,覺得這位老師相當的親切,而且非常注意每位學生的學習反應。而在學習的過程中,老師也會視課程進度提供一些與日本相關的即時新聞,不管是社會現象,或生活習慣以及自己學習日文的經驗,都熱切地與我們分享。

 

不過因為我日文基礎多是自學的,所以連50音的發音部份都有許多不標準,幸好有賴日文老師不厭其煩的糾正、循序漸進的教導我,課程一週一週學下來我發現老師教的文法條理清析,能夠很好的理解,有時有疑問時老師會耐心的講解,直到去年九月底,正式加入補習班的檢定班時,想試試看自己的實力,檢定課老師幽默的教學方式讓緊繃的課程多了些許趣味,從單字、文法、聽力、閱讀,一點一低的喚醒我們塵封已久的記憶,雖然在工作疲憊之虞,還要抽空出來唸書卻是一件累人的事,但看到老師都比學生還要認真了,自己當然得加把勁才行。

而那時的我,所有日文文法就已經全部上完了,但每逢補習日我總是備感壓力,求好心切的我,隨著12月2日檢定日期的逼近,直到快要考三級檢定考前我一直沒有信心,是老師不斷的鼓勵我,還推薦我許多解題方法。憑著一股毅力和老師的協助及鼓勵,在短短三個月開始不眠不休的背文法、單字,再加上老師帶我們做著數不完的考古題,並且不厭其煩的檢討、複習、解說,透過這樣的練習,那時候壓力真的很大,心想一定撐過,不然就白費補習的意義了。好險最後有順利通過,真的非常感謝及推薦這裡的老師,讓我們能夠詳細了解檢定考的命題方式,而更有自信去面對考試。

 

工作忙碌的我,在補習班總共補日文大概一年了,而其中檢定班更是只上了三個月,竟然能在很緊迫的時間內,順利通過三級日文檢定,所以一定要和大家推薦這裡的上課方式,時代上課透過考古題套出文法重點所在,且一而再,再而三提示重點,並且不斷提供補充教材,非常便於複習,也更能統整,讓我受益良多,其次要感謝是顧問多方面協助及鼓勵,檢定合格後,促使我有更上一層樓的動力,繼續朝更難的二檢努力。

 

在這裡我要大聲的告訴大家,選擇時代補習班,我一年時間就考過日文三級檢定!

 

因為學習的過程是有時是枯燥乏味,需要花費一些時間及耐心去克服,老師的分享帶給了我們對學習的持續力。而當有同學遇到學習瓶頸時,老師都會發自內心的關心大家,三級檢定課的過程中,真的充滿了許多的考驗,常常會遇到想偷懶的時候,因為老師的適時鼓勵讓我持續堅持了下去,學習日文的路上,除了靠自己的決心及耐力外,一位認真關心學生的指導老師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。再一次感謝老師,相信她的認真會帶給許多人有美好的學習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